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非全日制招生
学院联系方式
常用下载
 
硕士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 正文
长江大学2020年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5号),《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工作组织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学校推免生的复试拟录取工作。制定我校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对各学院复试工作进行巡视监督;及时调查处理考生的投诉和举报;严厉查处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等招生违规事件,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和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2.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学院复试拟录取的具体实施工作。根据国家、湖北省文件及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复试小组的成员进行全面培训,确保复试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保证复试质量,复试工作必须全程录像。

3.各学院应根据本学院各学科、专业的实际情况,成立若干复试小组,每个小组由57名教师组成,负责实施对考生的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面试考核。复试小组设组长1名,组长一般应由教授担任,负责本小组的复试工作。

二、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1020日前完成复试工作并上报拟录取名单。

2.资格审查

推免生凭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等相关材料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3.复试方式及内容

复试方式为综合面试,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内容如下:

1专业素质:考生掌握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情况,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学术研究兴趣、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等;

2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

3外语: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进行听、说、读及交流的能力;

4加试:跨专业学生复试时是否加试由学院自主确定,并在复试方案中说明。

复试成绩=面试成绩*40%+本科综合成绩*60%

4.复试费

复试费每人100元,复试费实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步骤如下:

1)支付平台手机微信扫码

支付平台扫码:

http://cwc.yangtzeu.edu.cn/__local/A/99/A8/822C428B565A412E90665E1F75F_A5CD2E39_3D893.png

(2)点击左上角“报名系统”

(3)点击“报名项目”

4)点击“登录”

5)注册

6)基础信息填写,务必填写“学院备注”栏

5.体检要求

参照教育部文件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三、拟录取名单

《长江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汇总表》请于1020日前送交研招办。

四、奖助学金

按照《长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学费及助学金的暂行规定》,《长江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暂行)》,《长江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实施办法(暂行)》执行。

凡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直接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年·人;同时在入学报到正式注册后,学校给予5000元的优质生源奖励。

五、举报及申诉渠道

举报及申诉电话:0716-80609930716-8060564

举报及申诉邮箱:jwxfk@yangtzeu.edu.cn cjdxyanzhaoban@163.com

通讯地址:长江大学东校区6404室,长江大学东校区行政楼213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六日


作者: 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