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成绩查询
督导工作简报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长江大学赛区选拔赛报名的通知
全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
    为贯彻执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现拟举办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具体通知见附件)长江大学赛区选拔赛,现将报名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要求推免至本校的2018级研究生必须参加;学院鼓励具有推免资格的本科生参加
二、竞赛内容
    大赛设定“油气地质技能大赛”(以下简称‘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和“油气地质知识竞赛”(以下简称‘知识竞赛’)等环节。“技能大赛”由综合组和单项组两部分组成:综合组和单项组均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组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参加本科生组比赛。综合组参赛学生需组成3–5人的团队;单项组由参赛选手个人完成。总决赛阶段,同一名选手不能同时参加综合组和单项组竞赛,相同作品亦不可以同时用于参加综合组和单项组竞赛。“油气地质知识竞赛”主要包括岩石矿物、构造地质、沉积储层、石油地质、开发地质等知识。知识竞赛参赛学生需组成3人的团队,学历不限,知识竞赛成绩不计入技能大赛,独立进行评比。
三、赛事组成
1、油气地质技能大赛
    综合组:完成地震资料构造解释、沉积相分析、石油地质综合评价、油气藏评价等一整套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研究方案。
    单项组:完成地震资料构造解释、沉积相分析、石油地质综合评价、油气藏评价四项中的一项研究方案。
2、油气地质知识竞赛
    油气地质知识竞赛旨在以油气地质知识为背景,为全国油气地质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在校学生搭建交流平台。竞赛试题涵盖岩石矿物、构造地质、沉积相、开发地质、石油地质等知识。
3、全国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
    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研究生,征集论文并进行评选,论坛包括口头报告、展板等多种交流形式。
四、竞赛日程
1、赛题发布:201872
   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官方网站:http://npgc.cup.edu.cn/发布技能大赛赛题数据包和油气地质研究生学术论坛主题及征文要求和知识竞赛赛题范围。
2、我校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1873118
   各参赛队下载填写“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长江大学赛区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 excel),并于2018年7月31日18点前发至邮箱:360568155@qq.com,762096591@qq.com。
3、作品打造时间:2018年7月10日–9月5日
4、校赛时间:201896(暂定)
   注:我校最终将在综合组推荐不超过5支、各单项组不超过3支、知识竞赛不超过1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奖项设置
   校内赛将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约占最终有效作品的40%-50%)。
六、联系方式
   徐老师027-69111218    吴老师13387533331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加入我校比赛交流QQ群:816548065。验证消息请注明:姓名+学院+专业年级。
 
 
主办: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承办: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7月9日
 
作者: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