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成绩查询
督导工作简报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2021年5月17至23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点12周的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各培养学院对2019-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制订实践计划、修制订2021年培养方案、2020-2学期课程考试工作、2021年学科专业类境外教材摸底排查情况和学籍清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展开自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总体良好。绝大多数上课教师教风严谨,研究生学风端正。检查中发现个别老师未办理调课手续私自停课。

在一周的检查时间里,地物、数学、艺术、文学、教体、医学、电信、马院、城建和园艺等10个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了解研究生对培养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研究生代表针对课程设置和考核方式、教学方式、专业实习实践、教学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建议。

教体学院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反映非全集中上课时间正值中、高考备考关键时期,无法到校上课,希望把上课时间安排在假期。

人文学院研究生提出研一上学期期末课程考试形式单一,目前采取课程论文的形式考核的较多,学习强度大,任务重。

艺术学院研究生普遍希望将课程集中在第1至3学期开设,为论文写作、职业规划提供更多时间,希望在作品展示环节更多得到老师的点评。

学院在听取研究生意见后,积极回应并提出希望。艺术学院梁明明副院长对同学们的热心参与和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家园,不忘学术追求初心,二是加强业务本领,不断提升自我教育、自我心态调整和自主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三是做好学术规划,瞄准奋斗目标并不懈努力,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对近期培养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同时也对在课程教学、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考试、学籍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为改进培养工作提供了思路。

1、学院参加座谈会和检查人员:

①信息与数学学院:高迎斌、李治、袁海山、黄媛媛

②电子信息学院:孙祥娥、蔡昌新、万丽芳

③马克思主义学院:涂江波、柯文静、全体硕士生导师

④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何世龙、杨家海、严实

教育与体育学院:熊猛、卢小琴

医学部:刘莲、马红莺、班静

艺术学院:梁明明、石苗苗

园艺园林学院:王晓娥

⑨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陈雪、朱晓明

⑩城市建设学院:张继承、张瑞

2、2020-2021-2学期1-12周调课明细和调课统计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

作者: 日期:2021-05-25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