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成绩查询
督导工作简报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监控、掌握本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及其他培养工作进度、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将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年5月9日至15日(第12周周一至周日)。

二、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各培养单位以听课、座谈会、抽查等形式开展教学常规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教风学风、课堂教学等。重点检查老师是否在课堂教学中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职责;研究生是否按时上课,是否有缺席迟到情况;听取研究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等。

2、自查近期培养工作进展情况。各培养单位自查近期培养工作进展情况,包括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研究生课程考试、研究生实践考核和中期考核、学籍管理、研究生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等工作进展情况,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进度。

3、各培养单位应注重培养环节中教学资料的收齐整理并及时归档。包括但不限于课程考核、中期考核、实践考核、学籍管理等教学资料。

三、检查方式

1、各培养单位组成检查小组,对本单位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自查。

2、第四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检查小组,对各培养单位进行随堂听课。重点检查教师和研究生到课情况,对无故调停课、旷课及时反馈。

3、研究生院组织人员抽查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

4、第13周周一(5月16日)上午10:00前,研究生秘书将教学检查表等相关表格(见附件)电子版材料或PDF扫描件交研究生院培养办代老师(座机0716-8060485),将其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5月17日前交至行政楼205办公室。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

作者: 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