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成绩查询
督导工作简报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学校获批3项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项目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公布了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我校共有3项案例获得立项,具体名单见下表。

“走出去”主题(按单位代码及首席专家姓氏笔画排序)

项目编号

单位代码

单位
名称

首席
专家

项目名称

ZT-231048902

10489

长江
大学

田传茂

荆楚文化英译研究

ZT-231048903

付小秋

技术传播助力中国微企产品远海出样

ZT-231048905

谈宏慧

基于汉英语言对比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翻译研究

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于202312月启动,按照“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走出去”四个主题,共有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了1483个项目。通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最终241家单位655个项目入选,我校获批3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专业学位案例建设工作,2022年经济与管理学院两篇案例入选全国MPAcc案例库2023年农学院获批农业专业学位“优质案例课堂”建设项目1第六届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校内征集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开展。

案例教学在改革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模式、训练研究生实际操作能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将持续推进高水平案例开发,建设精品案例库,做好案例推广和宣传,服务好新时代专业学位发展需求,在“扬优势、强特色、创一流”的征程中,为推动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作出更大贡献。(研究生院培养办供稿)

2024年3月26日

 

作者: 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