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核心期刊目录
优秀学位论文
学术道德规范
常用下载
学位申请
  硕士
  博士
  在职专业学位
学位论文
  硕士
  博士
  在职专业学位
论文开题
  硕士
  博士
  博士开题答辩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示

根据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长江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做好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维护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秩序,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研究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午晚检制度、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外出审批制度等,每天晚上8点前“在线上报防控信息,如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学生干部、安全信息员的作用,确保每日检查全覆盖。

二、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务必在国庆节前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一次全面、集中的安全教育,提醒研究生在注意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加强寝室文明建设。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告知《高等学校开学安全温馨提示每位在籍研究生均需签收,确保不漏一人。高年级学生915日前完成签收,新生国庆节前完成签收。对于未按时返校研究生要按照有关要求办理请假手续和开展注册工作。对于后期返校学生要依照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精准摸排,做好研究生分类管理工作。各学院要全面、精准摸排研究生去向和防控基本信息,对于已返校学生、在外实习或出差、联合培养、其他原因未返校学生要进行分类管理,建立台账。对于有科研任务的学生进出校园,凭学院统一开具证明出入校园;对于到外实习或出差等情况,要按照请销假制度和实习管理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对于外出事假、病假等情况,各学院要认真了解情况,严格按照请销假制度办理手续。

四、加强校外住宿研究生管理工作。加强对已在校外租房研究生的排查,无特殊原因,应要求其搬回校内住宿;对于前期特殊原因确需在校外租房的研究生,9月10日前重新办理外住审批手续,说明租房的原因、房屋详细地址、联系方式,经本人、家长、导师、学院签字(盖章)后存档。原则上本学年不再审批新申请外住学生。

五、加强人文关怀,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导师要对所指导的研究生每周开展1次谈话,对研究生的学业进行指导,全面掌握返校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

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情况对有关事项及时作出调整武汉校区学生事务部可以根据校区具体情况参照此另行作出有关规定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日

作者: 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