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核心期刊目录
优秀学位论文
学术道德规范
常用下载
学位申请
  硕士
  博士
  在职专业学位
学位论文
  硕士
  博士
  在职专业学位
论文开题
  硕士
  博士
  博士开题答辩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导师参加“四有导师学院”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导师

参加“四有导师学院”培训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水平;同时,兼顾各学科老师课程安排和专业方向的实际情况,简化导师培训检验工作流程。结合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总体安排,现为全校导师开通“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平台。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全校研究生导师

二、课程学习时间

2023年10月18-2024年3月31日

三、培训课程及考核认证

1.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服务项目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策划,作为长江大学求实导师学校培训的补充内容。“四有导师学院”系列研修活动特邀包括院士、校长、知名专家等,围绕为师为范、四史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动态等内容主讲相关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1。

2.研究生导师修满不少于16个学时,获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在线研修证书。研究生导师获得研修证书可认为完成本年度求实导师学校的相关培训内容。

四、平台学习操作

1.身份绑定:首次登录,需要完成账号绑定操作。微信搜索关注“黄河雨课堂”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更多】-【身份绑定】,搜索【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输入账号(手机号)、动态验证码(会发送至手机号上),点击【确认绑定】,完成身份绑定后,方可进行课程学习(请务必完成绑定操作,否则无法进行课程学习)。

2.登录平台门户:https://acgecfd.yuketang.cn/ 在门户页面右上角点击“登录”,使用绑定过身份的微信扫码登录,即可开始选课及课程学习。

3.选课及课程学习:登录完成之后,点击主页右上角“进入平台”,点击【去选课】,结合自身需求,选择课程;再点击【去学习】即可开始研修(详见附件2:四有导师学院平台研修指南)。在电脑端选完课后,打开手机微信【黄河雨课堂】小程序,在【我听的课】中查看相应课程,点击即可研修。

4.课程学习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记录学时,导师可在课程列表页面,点击“成绩单”查看课程学习完成百分比。

五、培训要求

1.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动力。

2.本次培训学习将作为导师招生资格审核、评选优秀导师的重要依据。申请参与下一年度的研究生导师遴选和招生资格认定,完成以下两种培训方式中任一情况即可:

第一种:获得“四有导师学院”的在线研修证书;

第二种:参加长江大学求实导师学校的线下培训并在《求实导师学校学习记录手册》上完成足够内容的学习记录。

如已获得在线研修证书,则不需提交《求实导师学校学习记录手册》。

3.鼓励培养单位将学习开展情况、亮点做法等形成新闻稿件,研究生院将在研究生院网页报道。

4.为节省各学院的导师培训成本,各学院可集体组织观看1次(或以上)的“四有导师学院”的有关视频,作为求实导师学校各分校(各培养单位)自主组织的培训。

5.请各培养单位通知导师登录绑定账号,若无法正常登陆,及时联系学位办。各培养单位若有新增的老师需要学习的,请及时将新增的培训导师名单(附件3)报送给研究生院学位办。

附件1:四有导师学院课程信息表

附件2:四有导师学院平台研修指南

附件3:四有导师学院学员信息表(新增)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

                                     长江大学求实导师学校

                                       2023年10月17日

 

作者: 日期:2023-10-17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