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核心期刊目录
优秀学位论文
学术道德规范
常用下载
学位申请
  硕士
  博士
  在职专业学位
学位论文
  硕士
  博士
  在职专业学位
论文开题
  硕士
  博士
  博士开题答辩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研究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关于2024年研究生电子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单位

电子图像信息是学历、学位证书注册的重要内容。为保障学生的切身利益,应当遵照有关规定,规范、准确、完整的予以采集。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历注册电子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由新华社湖北分社图像采集中心统一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集范围:2022级及以前入学未进行过图像采集的研究生(可查看学信网上是否有学历照片,含附属医院的研究生


二、采集时间、地点:

东校区

采集时间:34  8:30--12:00;13:00-17:00

采集地点:东校区12教104

西校区

采集时间:34 14:00-17:00

采集地点:西校区5教103

武汉校区

采集时间:315 14:00-17:00

采集地点:另行通知


必备材料:图像采集验证码

 *参加摄像的同学务必在采集前1-3天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将个人图像采集验证码截图并保存到手机上备用(扫验证码进行图像采集),图像采集验证码获得办法详附件1《采集码获取流程》(牢记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请勿外泄)。


工作要求

1.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参加电子图像采集为由影响正常的教学和教学实践活动。在安排的拍摄时间段内,有教学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在完成教学活动后到拍摄现场参与电子图像采集,不能参加本次采集的单位和个人见本通知第四项“说明”的相关内容。

2.电子图像信息学历注册的重要内容之一,教育部自2019届毕业生开始对学历证书图像采集采用非常严格的标准和要求,近几年来每年都有毕业生因学信网学籍审核的图像信息比对环节不通过而延期甚至无法毕业。为确保摄像效果以及所采集照片能正常上网链接,学生拍摄时应正规着装,不穿蓝色系衣服(照相背景为蓝色),不戴眼镜,女生不化妆,勿戴帽、头巾,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3.已参加过图像信息采集的研究生切勿重复采集,因重复采集导致学历照片无法识别或者其他问题而影响毕业的,后果由研究生本人承担。

4.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将本通知及《采集码获取流程》(附件1)和《长江大学2024年3月图像采集名单》(附件2)及时传达到相关班级(专业)及学生,不在采集名单内的研究生不可参加本次图像采集。为保证此项工作安全、顺利完成,请各培养单位指派专人带队,精心组织,按时到场。


说明

1.请同学们按照上述要求须知摄像,根据教育部要求,学生的学历照片,在学信网上将会与录取照片、身份证照片比对

2.因故未能参加本次图像信息采集的同学可就近自行新华社各省分社图像采集中心进行采集,并提供个人图像采集码。

自行在新华社各省分社图像采集中心采集的时间不应迟于2024330日;自行采集的学生应在2024415前将自己的电子图像信息及实物相片交所在学院的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免影响本人的学历注册;研究生院不接收学生个人提供的照片作为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上传至学信网

3.根据《省教育厅 新华社湖北分社关于做好高等教育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0311号)文件精神,集中图像采集费为13.50/(自行赴新华社采集照片费用为50/人起),费用由新华社湖北分社图像采集中心工作人员直接收取。

4.本次采集的图像信息将于20244月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上发布,届时请学生及时上网校对自己的相关信息,因个人原因未参加图像信息采集或不及时登录学信网校对图像信息而影响证书发放和电子注册的责任自负。

5.新华社湖北分社图像采集中心地址:武汉大道(原徐东大街)356号,联系电话:0276888117502768881143

附件1:采集码获取流程

附件2:长江大学2024年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名单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

2024227



 

作者: 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