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部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农科学位点审核增列申报工作会

      (通讯员 王真)5月17日,我校农学部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农科学位点审核增列申报工作会在农科大楼3002会议室召开。农学部四个学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农学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农学部各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蒋四华宣读了关于长江大学成立农学部的文件。农学部是以学科管理为主的学术组织机构,主要职责是:组织制定学校农学学科总体发展规划、学位点申报、专业、学位点动态调整、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等;定期开展绿色农业学科群学术交流;合理配置农学学科资源,在人才引进、公共平台建设、招生、人才培养、职称评审等方面进行组织协调。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孙卫青就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的准备情况,从申报的必要性、重要性、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培养条件及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的专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分别发表了自己看法,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
      农学部部长王文凯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省学位办出台的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总体要求、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初步方案、长江大学“十三五”规划等几个层面,结合近期深入学院进行学位点申报调研情况,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位点审核增列申报工作,申报过程中,选准申报点,扬长避短,突出优势和特色,争取在本轮申报中取得突破,为学科发展助力。农学部常务副部长李俊凯根据会议达成的共识,现场成立了农科学位点申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进一步根据学科方向,落实负责人,确保学位点申报工作的顺利推进。
      发展规划处处长白宗新在讲话中指出,农学部的成立,标志着农学学科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希望农学学科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完成好“十三五”规划任务,争取更大的发展。
作者: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