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院全面开展2017年学位点审核增列申报调研
      (通讯员:王真)4月25日至5月23日,研究生院就2017年学校学位点拟申报情况走访了全校22个学院。
      学位点授权审核增列关系到学校学科建设的规划布局和可持续发展,为了全面了解各学院预申报学位点的准备情况,为下一步学校的决策做准备,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及时收集整理各学院预申报学位点及“十三五”规划的学位点信息。我校本次拟申报的学术型博士点11个、专业博士点2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2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11个,涉及到22个学院。为了了解每个学院的准备情况,研究生院与各学院协商制定了详细的预申报汇报时间安排表,要求各学院按照拟申报学位点的学科方向、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及条件、存在的问题、学科发展前景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研究生院和学科办对22个学院逐一走访、听取情况介绍。

      拟申报学位点的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学术骨干都参加了会议,学科负责人做了详细的汇报。研究生院院长王文凯针对每个申报点,参照申报基本条件,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与大家交流。解读国家学位委员会、湖北省学位办发布的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增列的相关政策、并就目前各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与学院领导商讨。研究生院副院长章保平就本轮学位点申报的工作安排、时间节点等,作详细的说明,并一一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轮调研,研究生院初步摸清了学校各学科的基本状况,了解了各学院拟申报学位点的准备情况,为即将正式开展的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今年3月,国务院学位办第33次会议指出,2017年将正式启动学位点的授权审核工作,随后省学位办也出台了2017年湖北省学位授权审核总体要求。4月中旬,湖北省学位办就全省高校预申报学位点情况进行了信息收集。5月31日之前,湖北省将正式出台2017年学位点授权申报指南和办法。
作者:学科办 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