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17年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报告会圆满落幕
      为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展示我校研究生的优秀科技成果,营造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2017年6月3日至7日,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7年长江大学研究生创新论坛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报告会分为人文社科、理工农医和石油地质三个专场,共25个学院派代表参加。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家经,学工处副处长毛洪文、谢海红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别在荆州和武汉校区的学术报告厅进行,石油地质专场8名研究生、人文社科专场9名研究生以及理工农医12名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汇报。各位报告人从各自研究的背景、意义、内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的评委老师从选题、行文、演讲、PPT制作等多个角度对每位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提问。最后经评委评定,经济学院姚志同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孔婷同学、城建学院万俊同学摘得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各专场的桂冠,其他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此次报告会的开展,为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激发了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通过学习交流,看到了自身的不足;通过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各领域的学术知识,期待此类学术交流能成为研究生培养的常规性活动,以促进自身科研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图文/校研究生会组宣部)
作者: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