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完成研究生实践基地现场考察并举行授牌仪式

10月15日,研究生院、电信学院一行8人赴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一所)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现场考察活动,并举行授牌仪式。

  15日上午8:30,在海洋一所大洋样品馆三楼会议室,我校考察人员与海洋一所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座谈。会上,海洋一所副书记、副所长孙永福博士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海洋一所基本情况。他说,海洋一所是具有物理海洋和海洋地质两大优势学科、海陆统筹的综合性海洋研究所,科研力量雄厚,拥有“向阳红01”和“向阳红18”两艘先进科学考察船以及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调查测量设备、实验测试设备和科研辅助设施。凭借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和高级别国家重大攻关项目,在海底环境监测、海底资源调查和海洋权益保护等领域形成鲜明的优势与特色。

在听取孙书记的情况介绍后,我校研究生院王文凯院长致辞感谢海洋一所领导对此次现场考察活动的重视,并简单介绍我校情况。他说,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入围高校,具有从本科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位授权层次齐全,学位点结构布局合理,导师队伍实力强劲。希望与海洋一所开展多学科、多领域的研究生培养。一是全面提升合作层面,将院所合作提升为校所合作;二是扩大合作领域,石油学科群、农业学科群、环境化工等多学科参与,借船下海;三是拓展合作范围,从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到科研项目合作等;四是联合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将实践基地做大做强。同时欢迎海洋一所专家申报长大兼职导师,通过校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双赢。

随后,电信学院熊晓东院长介绍了电信学院学生规模、师资队伍、科研状况等情况,表达了与海洋一所加强合作的良好愿望。研究生院曾威副院长强调国家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环节的要求,说明了此行开展研究生实践基地现场交流考察活动的目的,为进一步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需要加快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

会上,海洋一所人事教育处处长沈继福介绍了该所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海洋一所自1984年开始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现有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每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30人左右。与兰州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有深度合作。他说,海洋一所与我校电信学院目前已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项目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并表达深化校所合作,将校所合作做大做实的愿望。

会议最后,举行了长江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是长江大学提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自启动以来,共收到10个学院申报14个基地项目,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对入围的10个校级实践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审核,遴选出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等9个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


作者: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