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2019年5月13至26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重点12至13周的研究生课堂教学、2018级非全日制集中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各培养学院对申报2019年校级实践基地情况展开自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总体良好。绝大多数上课教师教风严谨,研究生学风端正。

在两周的检查时间里,城建等14个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了解研究生对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研究生代表针对课程设置和考核方式、教学方式、专业实习实践、教学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建议。城市建设学院研究生提出增强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差异化培养,希望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强化导师的主体培养责任,在实际项目中锻炼学术能力。管理学院研究生希望加强导师与研究生的联系并给予因材施教的指导,指出课程考查形式单一,目前以课程论文的形式考核较多。电子信息学院吴爱平、张正炳、文方青和杨伏洲老师授课形式较好,讲课深入浅出,能将科研经历融入课堂,分享论文写作经验,极大激发学生兴趣。

学院在听取研究生意见后,积极回应并提出希望。医学院黄江荣副院长针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建议时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医学研究生接收学校和医院双重管理,医学是个特殊行业,有行业规范,必须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严格执行,服从管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田永红院长在听取研究生问题和建议后提出希望:在了解毕业条件的基础上提前做好规划;学习上要有目标,鼓励大家进一步读博深造等。

5月20日,2018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公共课程集中开课,通过检查,申请集中上课的非全日制硕士到校情况良好。此次集中授课将持续四周。

目前,2019年校级实践基地各学院积极申报中。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对开学以来的培养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认真的总结,同时也对在课程教学培养方案制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为改进培养工作提供了思路。


学院参加检查人员:

1.城市建设学院:周俊、韩慧宁

2.电子信息学院:罗明璋、郭启炜、赖文慧、张新花

3.法学院:李华成、靳小莉

4.管理学院:周中林、杨耀红

5.计算机科学学院:陈琳、方慧、付盈

6.教育学院:熊猛、代晋

7.经济学院:何蒲明、周玲

8.体育学院:杨彬、卢小琴

9.外国语学院:张涛、李青

10.文学院:何世龙、周静

11.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田永红、孙利辉、贾丽丽

12.医学部:黄江荣、赵静、刘莲、马红莺

13.艺术学院:刘戈、张广沙、石苗苗

14.园艺园林学院:袁龙义、吕泽芳

15.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余为

16.资源与环境学院:曾艳涛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年5月28日


作者: 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