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全体研究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安排。根据学校校历安排,我校2020年寒假时间为113-27日,28-9日为研究生报到注册时间,210日正式上课。

二、做好假前安全隐患排查及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以学生自查、学院检查的方式,做好研究生宿舍、办公室、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在假期前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一次全面、集中的假期安全教育,提醒研究生在寒假期间注意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叮嘱同学们离校前宿舍、办公室断水、断电。

三、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工作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高等学校寒假安全责任书》每位在籍研究生均需签订,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做好学生离校情况登记,掌握学生假期动态。

四、做好延期离校和提前返校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假期延期离校和提前返校的研究生要服从学校有关部门的统一管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定,严禁在宿舍使用电热毯电暖器、电热杯等违规电器;在校做实验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有关规定,杜绝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五、制定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好学生工作值班安排。寒假期间,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值班,明确本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人,认真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值班工作可以结合学院整体安排进行。遇有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学院领导和学校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窗体底端

六、在校期间,如遇重要或紧急事件,请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

州校区:0716 - 8060110

武汉校区:027-69110110

预祝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假期愉快!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3

作者: 日期:2020-01-03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