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研究生会召开疫情期间工作会议

27日下午,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开展疫情期间第一次网络视频会议。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思政部肖彬,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肖彬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随后,传达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近期相关通告及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九号)”,要求各位同学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提前返校”。

延迟开学在家研究生会工作怎么开展?毛德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要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顾全大局,听从指挥;第二、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工作。要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作”总体要求,一是做好广泛宣传,要深入挖掘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事迹,开展好疫情防护宣传知识、心理辅导、学业指导等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二是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安全员、信息员三支队伍组织起来,要将学校延迟开学通告、第九号通告、课程安排等工作及时部署;三是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学生干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学习交流活动;第三、积极带头响应,做好表率。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配合地方和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此外,会议讨论了新学期各部门相关任务以及面临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尽管疫情当前,但要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在学校统一安排下,确保研究生会工作有序进行。

作者: 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