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第10期顺利举行

为引导学生疫情在校期间保持学习和科研状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4月6日,第十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由焦文帅同学担任主讲。

 

在本次学术沙龙上,主讲人焦文帅同学结合自身土木工程专业背景以自己的科研课题为主题,围绕研究背景、研究思路、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同学们在研究时要将研究问题与已有研究成果结合起来,在此基础上提出创新的观点、论点。”最后,焦文帅同学就毕业论文的选题、研究及写作方法进行了分享,他指出硕士研究生在毕业论文选题时容易出现的误区,如“缺乏问题意识与创新性、选题范围过于宽泛”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颇深。

 

 

此次线上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加强学术交流,同时也是学校在疫情期间继续积极探索学生学术文化教育新举措、新方法的有力抓手。跨学科学术沙龙在为同学们搭建了经验交流平台的同时,也拓展同学们的研究思路、明晰研究方向,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道路扎实基础。

作者: 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