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研院快讯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三期第13讲:育新人树新风

(通讯员 韦羿帆)5月26日下午,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第13讲于13教A-202举行,此次主题为“育新人树新风——在大学校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苗苗主讲,电子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张苗苗同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与精神引领开篇,从国家、社会以及公民个人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她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遵循,同时也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迫切要求,当代青年应当坚定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进一步了解其历史底蕴、现实基础与道义力量。最后,张苗苗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小故事为例,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自觉担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和热情弘扬者。

    新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价值,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一言一行的遵循。这对于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扣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 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