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与经典同行” 法学院研究生首期读书会开幕
      (通讯员 赵清)11月12日,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首期读书报告会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科学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法学院负责人及4名硕士生导师参加读书会。
      首期读书会由法学院胡艳华博士主持。胡博士强调了阅读经典著作的必要性,并倡导在读书中秉持“自由、开放、批判”的态度,重在吸收经典著作中的思想精华并在交流中创新。 
      科发院副院长彭开智勉励大家将读书与实践相结合、不忘思考与写作,让读书成为习惯,从而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研究生院副院长尹家经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开阔国际视野,在学习生涯中不断收获新知识。法学院院长徐前权抛出5个问题,为什么读书、读什么样的书、怎样读书、怎样汇报和如何讨论,并逐一给出了答案。
      5名研究生参与读书汇报。沈恬同学将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与马尔萨斯的《人口原理》相联系,从“两个公理、两个级数、两个抑制和三个命题”归纳出主要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段飞翔同学将“卢梭与洛克的社会契约论”相结合,分别从缔结契约的目的、方式和结果进行了比较。刘秋菊同学和大家分享了《马斯洛说完美人格》中自我实现的条件和路径;涂蔷同学别出心裁地展示了一本透视人性的好书……讨论环节更加精彩,各位导师和同学毫无拘束地自由发言,形成了思想和观点的碰撞。
      胡艳华博士对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对每位研究生的报告提出了补充性的建议,引导同学们继续拓展性的阅读,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
作者: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5-11-16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