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科研团队定期举行seminar 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下一周谁做报告?请提前把文献放在QQ群共享里,让大家先熟悉一下,下次有的放矢地讨论”。这是农学院方守国教授在提醒科研团队研究生们。
      据悉,每周二下午4点,农学院病毒分子生物学科研团队全体成员准时在院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seminar),由团队中的一名研究生用PPT详细讲述近期自己查阅的一篇英文文献,然后与大家一起分享并展开讨论。英文文献由方守国教授亲自为研究生们指定,文献都切合研究生的科研课题、且是最新发表的,很多来自nature、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方守国教授告诫学生:“这些文献篇幅不长,但是信息量大,大家要着重要了解它所研究内容的背景知识,以及别人所用的试验方法,学习别人的科研设计思路,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
      每周的seminar可以督促研究生们看文献,大家一起讨论各自试验过程中及实验室管理中的问题,有助于研究生科研的顺利推进,利于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农学院方守国教授研究方向为病毒分子生物学,曾在新加坡任research fellow近十年,自2012年起受聘为长江大学作为该学科的领头人,凝聚着一个稳定的科研团队,团队成员有章松柏副教授、邓清超博士(后)、3名博士生、7名硕士生。
作者: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