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学院研究生赴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开展实践教学
      (通讯员:姚宗理  孙正祥 )为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拓宽研究生专业视野,5月3日,农学院植保系2016级16名研究生在指导老师孙正祥带领下,赴我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百米生物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三天的实践学习。

      当天下午,百米生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辉银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热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问,接着咸宁市植保站站长洪海林研究员为大家解读绿色防控等相关知识。
      5月4日上午8:30,咸宁市农科院院长涂修亮博士结合个人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作了专题报告,阐述了成长为一名专家所必备的五大能力和素质,告诫大家在今后一定要加强能力的培养。10时许,咸安区农业局植保站前任站长李光晓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展示了水稻病虫草害发病特征及综合防治技术。
      5月4日下午3:00,同学们在百米生物实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罡的带领下前往赤壁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地考察了公司的万亩茶园,学习了茶叶上病虫草害的为害特点和绿色防控措施,同时也全面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和黑茶的生产工艺。第二天上午,李罡向同学们展示了百米公司专利产品及其作用原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
      为期三天的实践学习,时间虽短,同学们却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实践学习,深化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积累了生产实践经验。
 
      百米生物实业有限公司简介:位于咸宁市高新科技园的百米生物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为平台,专业从事生物农药、病虫害生物防控(简称“生物导弹”)、生物缓释复合肥、绿色食品系列产品生产以及提供一站式绿色防控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9月被湖北教育厅授予“长江大学-百米生物实业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   
作者:网站管理员 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