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研究生喜获第四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

近期,在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的名单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孙巧雷获得第四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荣誉称号!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旨在表彰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成果,提高对全日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水平,提升毕业生的技术创新素养和职业胜任力。自2013年以来已举办四届,评选工作每年开展一次。第四届评选工作最终评选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47所院校的101名工程硕士获得此荣誉称号,此次获奖系我校首次有研究生获此殊荣,长江大学也是今年我省除武汉大学(4名)、华中科技大学(1名)以外唯一获此殊荣的省属高校。

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重大专项需求以及“双一流”建设工作,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培养模式,改革管理体制,通过与知名企业共建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实践基地等深化校企合作、共推事业发展,逐步形成了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创新型培养体系、管理体制和质量保障系统,全面提高了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质量。长江大学- 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研究生工作站于2013年8月经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批准,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与第四石油机械厂合作成立,经过前期的建设,机械工程学院已超过8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站实习,结合四机厂的生产和科研实际进行企业实践。目前,该研究生工作站制度健全,运行良好,研究生在站工作效果显著,受到了校企双方的高度好评。

孙巧雷系我校2009级本科生、201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冯定教授)、201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冯定教授),此次获奖是基于该生2014年10月-2015年9月在中石化石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第四机械厂实习实践课题“修井作业用动力猫道结构动力学研究”所取得的部分成果。该课题结合四机厂修井作业用动力猫道生产需求,建立了动力猫道不同工况下的动力学模型,并结合现场使用参数,完成了动力猫道的整体分析。相关研究成果为动力猫道的设计、液压绞车选型、动力选择、提升过程的可行性和稳定性提供理论基础,同时为动力猫道的局部结构改进、整体结构优化、性能提升提供理论支撑。该生实习期间,还参与了北京新星SXJ650司钻遮阳棚的设计、长城钻探SZJ225CD副钻台三维设计、江汉油田钻井队ZJ30改造等设计任务,进行了YG70、YG110、YG150等多项游车大钩的三维设计、装配及资料包撰写任务,以及部分装备、零部件的强度分析与校核等一系列任务。此外,在实习期间,该生独自或参与撰写论文5篇,申请专利9项(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项。

 

 

作者: 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