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坛开讲

20191020日晚7点,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坛开讲仪式在5501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宋文广、党委副书记颜学俊、硕士生导师代表梁少华副教授、李文华副教授及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仪式。宋文广副院长为学术讲坛致辞并主持启动仪式。颜学俊副书记介绍了学术讲坛的评比规则、目的及意义。本次讲坛的评委会由四名教师评委和五名学生评委组成。硕士生导师代表李文华老师从研究生学术讲坛学生培养目的、意义、演讲内容、研究成果展示形式、演讲技巧等多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6位研究生依次登台汇报,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分享了求导算法、遗传算法、图像处理技术、人工智能前沿知识概述、运营商计算机专业网络案例分析、MVC设计模式应用和毒品爆炸物检测与监控系统等内容。讲坛成为知识的共享与传播重要方式,为全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份丰富的知识盛宴,演讲过程中不断有老师和学生与演讲人针对相关研究成果互动、探究。在每名研究生演讲完后,评委组每位评委从多角度对演讲人进行仔细点评,对其研究内容可能遇到的科研难点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通过演讲有效促进了研究生的成长。经过学生与老师共同点评,推选出郭艳君、马政两位优秀演讲者。

最后,宋文广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学术讲坛的意义,讲坛对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举办学术讲坛可以让研究生相互交流思想方法,综合提高研究能力。他勉励研究生同学在做学问的过程中要保有创新精神、注重学术道德和加强学术交流。在答辩过程中摆正心态、沉着应对,与各位专家教授多互动、多交流、多学习,把好自己的学术道路的风向标,为个人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坛每周开展一次,每名研究生在校3年间主讲不少于3次,这也是研究生评优的重要环节。学术讲坛的开展,不仅搭建了一个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平台,也极大地激发了研究生同学的学术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计算机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