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201910271030日,我校园艺园林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饶申,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了第六届国际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会议,并做了“Multi-omics reveal the potential mechanism of selenium hyperaccumulation in Cardamine violifolia for phytoremediation”的全英文口头报告。

国际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会议由国际硒学研究学会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会议围绕硒的多面性及其环境和生态系统的相互作用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硒学研究专家,共进行了45场次的报告。饶申同学此次报告围绕超聚硒植物堇叶碎米荠的聚硒能力和聚硒机理展开,提出了堇叶碎米荠聚硒和耐硒的机制模型。该研究由我校园艺园林学院许锋教授和程水源教授共同指导,并得到了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和湖北省重大技术创新专项(2019ABA113)的资助。据悉,许锋教授团队目前正围绕十字花科植物聚硒机理开展系统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饶申第一作者在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

 


 

作者: 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