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博士研究生朱祥在农药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117日,我校农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朱祥同学在Wiley旗下期刊Pest Management Science (下称Pest. Manag. Sci.,中科院SCI分区一区) 最新一期 (2019, Volume 75, Issue 12, Pages: 3323-3330)发表题为“The influence of steric configuration of phenazine-1-carboxylic acid-amino acid conjugates on fungicidal activity and systemicity” 的封面论文。朱祥同学和16级硕士生余林花同学为共同第一作者, 其导师李俊凯教授和团队杜晓英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吴清来和徐志红两位副教授也参与了指导,本科生黄迪同学参与了化合物合成部分工作,长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文章可见网址:

Pest. Manag. Sci.是农药学领域的国际顶级(Top 10)期刊,属中科院杂志分区大类和小类一区,该论文的发表是我校在该领域一区TOP学术期刊封面文章上的突破。据了解, Pest. Manag. Sci.每期有1-3篇封面类论文,分为Front Cover (首封面)、Inside Cover (封二,内封)和Back Cover(封底),作为7512期的唯一封面论文,该研究工作报道了在生物农药申嗪霉素中引入不同构型的氨基酸对其杀菌活性及在Ricinus communis L.体系下的植物韧皮部和木质部传导性的影响。这项工作是继前期将农药与氨基酸耦合改善其传导性等相关成果的进一步突破, 并为后期系统研究氨基酸介导下改善农药内吸传导性的分子机制研究奠定了基础。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农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改善农药的内吸传导性、对植物根部和维管束等农药不易接触到的病虫害进行高效、精准防治,是减少农药的使用、减少环境污染的有效途径。此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等项目的资助。(农学院供稿)

作者: 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