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竞知向学 厚德笃行——何幼斌教授团队召开新学期首次研究生工作会议

(通讯员 雷亚静)“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9月24日,何幼斌教授携“深水沉积”团队,在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新学年、新学期,开启精彩人生”的工作会议。会议由何幼斌教授主持,罗进雄、赵仲祥老师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伊始,何教授对2020级新面孔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当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生活的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提醒在座师生不可放松警惕。为让新生更好融入团队,何教授首先从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主要项目、科研成果四方面简要介绍“深水沉积”研究历程,让同学们了解“深水沉积”。

 

为帮助新成员更快进入状态,何教授精心策划,通过雨课堂平台“投票、实时问答”的现场互动,对同学普遍关切的“怎样学习、如何开展科研、如何写论文做汇报、研究生期间的人际交往”等若干问题,结合学校研究生培养政策和多年教学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详细的解读。同时,他对研究生提出了“六个一”的要求,即“参加一次学术会议,参加一次野外考察,参加一次岩心观察,加入一次现场交流, 发表一篇学术论文, 掌握一门研究技术”。

 

罗进雄、李华、刘圣乾老师和高年级研究生,纷纷结合自身经历,新成员分享科研与生活经验,进行了真诚而深入的交流。

 

据悉,“深水沉积”是长江大学为数不多拥有悠久传承历史的科研团队。团队代表有高振中、何幼斌、罗顺社、罗进雄、李华、刘圣乾、赵仲祥等老师,老中青传承有序。在研究生的培养方面,秉持“因材施教,一人一案,综合育人”的理念,师生协同发展。该团队始终面向学术前沿,结合行业需求,坚持科研创新,发展至今,研究特色明显。

 

作者: 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