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博研论坛】第15讲:文志刚教授谈“爱国家、爱长大、爱石油”

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霞 吴佐京通)3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文志刚教授受邀为博研论坛第15期主讲人,在石油科技大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爱国家、爱长大、爱石油 ——走进页岩气的讲座。

报告中,文教授介绍了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以及长江大学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号召大家爱国家、爱长大。

切入石油话题,文教授重点介绍了页岩气,包括为什么勘探开发页岩气、涪陵页岩气田的页岩气勘探开采历程、开采现状和页岩气开发利用对水环境的影响与风险等。他强调,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发展潜力要远超常规油气资源,鼓励大家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能源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 张晨露)

作者: 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