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研院概况
研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方式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举行研究生论文写作交流会

(通讯员 冯晓钰 王毅)“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 5月11日下午,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在武培楼B101举行论文写作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王新宇、董俊杰、黎瑶、王泽峰、那子怡、郭建宏同学进行分享经验。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王毅主持,赵彬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李蓓蕾老师及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赵院长对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学术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分析了现在面临的环境,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接着从“为什么要写论文”、“写什么样的论文”以及“一定不能写什么论文”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并指出了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六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撰写论文和投稿的经验。王新宇、郭建宏同学从科学研究、论文写作两个方面展开具体阐述,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写作投稿经验,并给出一些诸如“作为审稿人关注点在何处”等关键有效的其他建议。董俊杰同学、黎瑶同学各自以整个论文创作过程为出发点,并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基本结构,快速有效的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提供新鲜思路。王泽峰同学根据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思路清晰、内容紧密、生动精彩的介绍了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小技巧。那子怡同学作为英语六级成绩582分的佼佼者,则是另辟蹊径,通过介绍词汇、听力、阅读理解、作文翻译不同模块英语考试备考经验为在座的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催生创新思维。

六位同学分享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在场的同学勇于提出自己的疑问和遇到的问题,并且得到了解答,现场讨论热烈,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李蓓蕾老师总结说:“做学术研究是一个需要心理韧劲的反复打磨过程,我们要和优秀的人多交流,要有学习的态度。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可以树立远大目标,努力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以求自身可持续的长期发展。”

 

作者: 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