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院(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为贯彻落实长江大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研究生院(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院(部)特成立工作小组,领导本院(部)疫情防控工作,并统筹协调各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

一、工作小组

:杜国锋

组长:毛德波 周明芹  

成 员:陈 勇 肖 彬 黄 龙 王丹丹  李 凯

陈建明 熊海生

组长全面负责本院(部)的防疫工作,工作小组下设4个专项工作组,重点工作内容如下:

 1.信息与综合协调组:具体工作由杜国锋主导,陈勇具体负责实施。主要工作内容:负责及时接收并传达上级指示,协调落实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与学校指挥部的沟通联络,落实指挥部相关工作部署;发布学校重要信息,监控舆情动态,回应师生关切;负责重要信息的上报工作。陈勇具体负责对全院职工防疫信息跟踪,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每日定时上报疫情信息给学校防控办。对职工实行分类跟踪管理,对疑似或确诊患者、居家隔离观察等情况进行核查确认,要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相关工作流程迅速处理,避免交叉感染。如出现职工感染病例,协助做好就诊工作,并及时报告。

2.学生工作与后勤保障组:具体工作由毛德波主导,肖彬具体负责实施。主要工作内容:负责对全校研究生防疫信息跟踪,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每日催收各学院信息并定时上报疫情给学校防控办,相关工作流程按学校防控办要求执行。研究生舆情动态监控、心理咨询的安排与协调。协调落实在校的本院(部)职工、在校研究生的后勤保障。重要信息的上报工作。

3.教学工作组: 具体工作由曾威、周明芹主导,王丹丹、李凯、熊海生具体负责实施。主要工作内容:根据疫情动态和上级指示,做好春季开学教学工作、学位工作及招生方面预案,研究调整因疫情影响的教学安排及方式,2020届学位授予以及硕博招生等工作,保障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确定的教学工作预案形成工作安排,主动联系相关院系并发布通知,督促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备课,准备实施新的教学手段。督促研究生指导教师开学前主动联系学生,开展毕业论文撰写和指导工作。

4.宣传与监督组:具体工作由周明芹主导,黄龙、陈建明具体负责实施。主要工作内容:撰写文稿,通过发布通告、温馨提示、各级师生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递学校信息,稳定师生思想情绪,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跟踪检查监督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及时、不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提醒警示整改。

二、工作要求

研究生院(部)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的文件精神,全面掌控本单位教职工的去向及实时状态,严格实行台帐管理;切实做好师生员工的宣传联系、信息统计等工作,根据学校防控办要求及时报告相关情况,不得瞒报、漏报、迟报,更不得错报、谎报。学生工作及时与各学院对接联系按照程序做好学生防控工作。

研究生院工作小组全体人员应听从学校指挥部和研究生院工作安排,做到随叫随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校园安防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情监控和分析,确保安全稳定。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129

 

作者:cy 日期:2020-01-31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