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多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科学认知,坚定信心

主动学习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疫情知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发病情况、传播途径和防护知识,不要过于恐慌,树立科学、理性的态度。要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

2、维护大局,服从安排

及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清晰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学校已经推迟新学期开学时间,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防控指挥部的规定,请勿提前返校,并与学校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保持通畅联系。留校的同学要严格服从学校管理,减少外出,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参加聚会。

3、做好防护,争做表率

认真做好防护工作,这既是对个人和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常锻炼、勤消毒,注意科学饮食,保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广大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所在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全体同学要严格按规定报告个人旅行史和接触史,每天按要求反馈个人健康情况,自觉维护防控疫情大局。

4、合理规划,不负韶华

返校延期,课程学习不延期。广大同学要合理规划时间,根据学校教学、科研等相关安排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好网上学习的准备,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春节期间,同学们有了一段充分陪伴家人的时间,希望大家能够主动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注重劳逸结合,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学期到来。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舟共济、携手同行,我们深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长江大学学生会    

                                                                                                                                             长江大学研究生会

                                                                                                                                                   202021

 

作者:Cy 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