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长江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及返校相关工作,确保研究生返校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批次

各级研究生分两个批次来校报到,具体时间与批次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8月29日—8月30日,2018级、2019级研究生;

第二批次:9月19日—9月20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

其他:未连续打卡14天、当前在中高风险地区或在境外的、其他原因推迟来校报到的学生,具体时间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二、来校前的准备

1.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坚持每日零报告,连续健康打卡14天。

3.报到实行“申请—审批”制。在线申请,报备行程、15天活动轨迹,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录取通知书等)、所在地健康绿码等。

4.自带水银温度计、餐具、14天用量的口罩等。

三、进校流程

(一)实行“一站式”报到

1.设立如下“一站式”集中报到点

武汉校区大门,荆州校区西校区校大门,荆州校区东校区南大门、人才公寓大门、汉科公寓大门和新风公寓大门等。

2. 2020级新生接站地点

荆州校区:荆州火车站、沙市三岔路长途汽车站、红门路汽车站。

武汉校区:武汉市地铁凤凰路站。

3.自驾到校人员及车辆管理

8月29日—8月30日,自驾到校学生家长和车辆不可进入校园。

9月19日—9月20日,自驾到校新生家长因特殊原因进入校园时,需出示身份证、健康绿码、来校前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检测合格。

(二)学生报到流程

1.学生须在指定报到点扫码、有序排队;

2.出示有效证件和健康绿码;

3.行李消杀;

4.体温检测;

5.到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四、学生到校后的校园管控

(一)校园管控的三阶段

1.健康监测阶段

学生从到校之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个人健康监测,非批准不聚集不出宿舍所在区域,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学习。

2.校内管控阶段

健康监测阶段评估合格后,进入为期两周的校内管控阶段,启动现场教学。学生非批准不得离开校园不举行聚集性活动。

3.区域管控阶段

校内管控阶段评估合格后,持续开展现场教学。出入校园须报批并扫码备案,未经批准(含节假日)不得离开校区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开学后进餐服务

1.采取错峰分散用餐(单人单坐,同向就坐)、进出食堂单向分流、延长就餐时间等形式进行用餐

2.学生需自备餐盒、错峰到食堂买饭,回宿舍就餐。

3.提倡到学生食堂就餐,不提倡学生点外卖;校园管控期间外卖不能进入校园。

五、日常管理及相关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坚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外出校园审批制度等。每日掌握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

2.研究生在校期间,自觉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个人卫生,做到不聚集、不串门。

3.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4.外住学生按照“应返尽返”原则安排校内住宿,因故不能返校住宿同学须重新办理外住手续,从严审批。

未尽事宜请各培养单位与研工部联络沟通。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随时调整防控要求。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0827

作者: 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