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帮助研究生坚守初心,铭记“四个伟大”,坚定“四个自信”,做好新时代下的中国新青年,想青年之所想,讲青年之所讲。同时,以研究生自身视角和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宣讲课,充分发挥研究生自我管理与服务的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经研究,决定选拔组建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秉承核心价值观 做笃定的接班人和优秀的建设者

二、遴选对象

长江大学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遴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坚定;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素养好,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3.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具备一定的演讲能力;

4.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遴选流程

1.报名方式

采取学院推荐报名方式,由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对报名者组织初选,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选出2名研究生参加讲师团复选,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11月1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报名表交至研工部办公室(行政楼210B办公室,电子表以及宣讲PPT发送至2500660363@qq.com;武汉校区直接将报名表交至学生服务大厅冯舒老师处,027-69111075)。

2.资格审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依据资格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面试答辩

准备5分钟的宣讲内容,主要测试应试者的主题把握能力、表达能力、分析能力、课授效果等。

4.组织考察

综合个人平时表现、申报材料、面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根据考察情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讲师团人选,并邀请专家进行集体备课、专题培训、跟踪辅导。

五、讲师团宣讲形式与对象

以微课堂形式,每个主题宣讲时间不超过45分钟;争取在本学期实现全校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骨干全覆盖、在本学年实现研究生全覆盖。

六、微课堂宣讲参考内容及主题

讲师团宣讲主要内容为: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身边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模范等具有代表意义的人和事。参考主题如下:

党史新中国史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抗疫”英雄  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G时代下的中国速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时代出英雄 人民创伟业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2日

作者: 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