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元旦、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做好元旦、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就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元旦放假时间:2021年1月1日-1月3日。

2.寒放假时间2021年116-2月26日暂定2月27-28日返校报到注册具体返校批次、时间段及有关要求,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发布通知

二、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研究生宿舍、办公室、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对全体研究生进行一次全面、集中的期末、假期安全教育,提醒研究生在寒假期间注意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坚持辅导猫健康打卡。按照学院和导师要求,申请提前离校的学生,需办理相关手续

三、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告知教育及责任书签订工作。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长江大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长江大学寒假安全责任告知》每位在籍研究生均需签订,确保不漏一人。

四、做好延期离校和提前返校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不返校,对于因科研需要等确需留校或提前返校的学生须采取申报审批制,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党政联席会审批,导师为第一责任人。各学院要“一人一档”制定留校、寒假期间返校学生信息台账,执行每日健康报告。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宿舍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定,杜绝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针对留校学生校外住宿情况要开展专项自查工作,保证外住手续齐全。

五、制定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好学生工作值班安排。寒假期间,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值班,明确本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人,认真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值班工作可以结合学院整体安排进行。遇有紧急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向学院领导和学校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六、在校期间,如遇重要或紧急事件,请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

荆州校区:0716-8060110;

武汉校区:027-69110110。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30日

 

 

作者: 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