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长江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长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水平,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长江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5日-5月31日

二、活动名称

长江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三、活动主题

扬科学风帆  弘学术精神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各学院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

五、活动内容

为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营造积极健康、求真务实的学术争鸣氛围,提升广大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水平,学校特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本次学术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一)名师讲座

学院根据本单位学科特色,邀请内外知名学者和高水平的专家,以及相关领域的知名校友,就学科前沿动态、科学研究方法、人文知识举办学术讲座,注重学术性强和受众面广相结合。

(二)学术论坛

各学院围绕学科热点或前沿问题,组织研究生开展学术创新交流会、学术问题研讨会、跨学科学术沙龙等活动。

(三)实践创新

各学院主办或承办的各类学术科技创新赛事、实践活动。

校园文化

校级活动主要包括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师生友谊赛等竞赛类活动。院级活动主要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相关比赛、评比活动。

六、活动要求

(一)自主申报: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活动类别(每个学院报1-2个),联合主办的活动须明确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

(二)体现特色:坚持创新性和传承性的统一,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以研究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品牌。

(三)广泛宣传:活动开展前要积极动员研究生参加;活动完成后要及时报道宣传,展示研究生风采。

请各学院将《长江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申报表》(见附件)的纸质档于4月9日(星期五)前交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行政楼210B),电子文档请打包发送至675787699@qq.com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2日

 

 

作者: 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