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为切实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43-5日放假调休,共3天。其中,45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42日(星期六)上班,教学安排按44日课表执行。

二、相关要求

1.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各学院务必节前开展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调疫情防控、反诈骗、网络安全等注意事项,各班要通过安全微视频、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享等形式,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2.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对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场所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寝室卫生、安全方面的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3.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危机预警与重点学生关注工作。春季是心理疾病高发期,各学院要以年级辅导员为责任人,做好清明节前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家庭遭遇重大变故、考研(调剂)失败、情感危机、学业与就业困难、性格孤僻、身体疾病、经济特困等重点学生做好预警与关注。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师生危机意识,畅通学生危机预警与信息渠道,制定安全工作预案。如发生心理危机,立即报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4.密切关注假期学生动向。按照“非必要不外出、非批准不离校”原则,各学院要准确掌握学生的去向,把握学生动态,学生出校、离校必须经过审批。对于未经批准擅自出校、离校的学生要严肃处理。经批准离校的学生返校时按《关于强化学生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知》(316日)执行。

5.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各学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每日在校学生人数的报告,切实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工作,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和学生晚归检查,利用辅导猫动态二维码和定位打卡的方式进行签到,严查学生未经审批擅自出校、离校现象。

6.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保证信息畅通。全面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7.在校期间,如遇重要或紧急事件,请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电话。荆州校区:0716-8060110;武汉校区:027-69110110

党委学生工作部 研工部

2022329

作者: 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