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6月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校研究生:

窗体顶端

现将2022年6月全校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与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学习对象

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学习时间

6月15日—6月30

三、学习形式

以班级班会组织学习、讨论为主,学生业余时间自学等形式为辅,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使理论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

四、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2年5月10日)

2.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2022年5月19日)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2022年5月28日)

4.《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及解说词全文发布 (2022年4月13日)

5.《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第三次修正(2021年6月10日)

6.《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2020年8月1日)

7.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鄂安〔2022〕6号)

、学习要求

1.加强指导督查。各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辅导员在活动期间至少要召开一次相关主题的研究生主题班会,深入学习现场,推进实践、指导学习和工作。

2.注重知行结合。按照全校研究生政治理论学习的相关安排,注重发挥好对接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作用,增强学习效果,促进政治理论思想与实践上的结合。

3.凝练学习成果。各学院要做好学习活动的资料留存,对于学习成果要及时总结。6月30日之前,将开展活动的新闻链接及新闻稿以Word文档形式命名为“XX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材料,并发送至邮箱:1095073740@qq.com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2日

 

作者: 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