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2、23日,学校分别在荆州和武汉校区举行“与国同行·畅想未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副校长周思柱、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研究生辅导员以及10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主持。


全国优秀教师、石油工程学院许明标教授作题为“坚守与憧憬--我的科研之路”的主题报告,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与各位新生分享了成功的秘诀:永远勤奋、无限热爱、增强核心生存力。“探索无止境,未来就是创新,解决问题是一切的根本”,许教授勉励各位新生要热爱科学、潜心研究、崇尚创新,始终把坚守和憧憬作为自己科研之路的信仰追求。

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国锋从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的逻辑思考与指导思想、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与相关规定、坚守学术道德底线为长大“双一流” 建设贡献力量等三个方面给在场新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学术诚信课,他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研在长大”就是要研究学问、研究发展,“严在长大”必须要严以律己、严格要求,从我做起,让研究生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

 

“我宣誓:我将秉承“长大长新”的校训;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报告会后,同学们右手握拳,目光坚定,庄严宣誓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用青春歌唱祖国、用青春告白祖国。

该项活动是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帮助2019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与素养,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激发研究生热爱科学研究、热爱科学创新、热爱科学事业的热情。

作者: 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