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二期第2讲:绿水青山

(通讯员 宫梦雪)想青年之所想,讲青年之所讲。12月18日下午,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正式开讲。由讲师团成员赵世纪同学作题为《绿水青山看中国》的宣讲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同学聆听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主讲人赵世纪通过视频介绍方式切入,详细的讲述了关于环境保护的理论发展。他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宣讲中,他以山西为例,原本的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曾经的村办工业厂区转型为集工业文化创意、乡村民俗旅游、康体养老休闲于一体的文化生态旅游村,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随后,他向大家解读了雅安环境治理的发展过程。从最开始垃圾处理的“三难”问题到后来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乡清运、县处理”的“高岗模式”,开辟了一条兼顾经济与生态、开发与保护的发展新路径。

 

宣讲最后,赵世纪和人文与新媒体的同学进行讨论。他谈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我们平衡发展和环保的关系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沿着这条从绿水青山中开辟的道路,我们一定能让未来的中国既有现代文明的繁荣,也有生态文明的美丽。

“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的环境治理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既要看到中国在环境上取得的非凡成就,也要反思工作上的不足。作为青年力量,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为中国的环境建设添砖加瓦!” 学科语文专业的2020级研究生黄静雨感慨道。

 

作者: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