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二期第8讲:青春奉献与大国担当

(通讯员 童浩)想青年之所想,讲青年之所讲410下午,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在13A-103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主题为“青春奉献与大国担当”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翟高和肖雪同学主讲。计算机科学学2020级研究生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第一部分,翟高同学以“青春做脊梁,战疫勇担当”为题讲述了战疫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首先他谈到,“最美逆行者”甘如意骑行数百里,只为到抗疫一线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生命摆渡人”汪勇穿行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只为给医护人员的衣食住行保驾护航。随后,他以自身为例,讲述了周围长大人的抗疫故事。他们用无声而有力的行动,践行着青年人的使命诠释了长大青年在面对疫情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英勇精神,也让同学们在榜样的感召下不断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宣讲进行第二部分,肖雪同学通过播放电影《流浪地球》来切入主题——“携手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她从伟大构想应时顺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意义、中国行动彰显担当和命运与共前景可期四个方面深刻讲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不仅展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潮流和重要地位,更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最后,她呼吁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以抗疫精神为主线,为同学们讲解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奉献,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的智慧与大国担当。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学习抗疫英雄的大无畏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者: 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