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二期第9讲:新时代青年的“诗和远方”

(通讯员 邓爽)想青年之所想,讲青年之所讲。4月13日晚,长江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讲师团在文科大楼712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主题为“以‘抗疫精神’奋力书写青年人的‘诗和远方’”,由医学部范浩同学主讲,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范浩同学从抗疫精神的内涵、自身经历和如何书写青年人的“诗和远方”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讲到,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疫情,采取点对点支援的策略体现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不到十天时间建成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以及各地联防联控机制体现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紧急封城和“宅家”政策体现了“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冲锋陷阵、逆行而上体现了“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念体现了“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疫情期间他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也曾战斗在抗疫一线,他结合自身经历对抗疫精神做了具体的讲述,抗疫的成功说到底也体现了中国的文化优势、制度优势和道路优势。

宣讲接近尾声,范浩同学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也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把积极作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融入基层,不断促进自身成长;把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融入基层,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把充满信心的乐观与团结精神融入基层,奋力书写属于青年人的“诗和远方”。

 

此次宣讲,不仅让同学们看到了党和抗疫工作者在疫情期间的艰苦付出,也更加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大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个人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实现向往的“诗和远方”。

作者: 日期:2021-04-1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