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三期第1讲:守候,我以我血荐轩辕

(通讯员:姜远婷 方晓蕾)3月11日上午,长江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首场宣讲在团委工101正式开讲,宣讲主题为“守候,我以我血荐轩辕”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天宇担任主讲人。

 

吴天宇采用了情景串讲的形式讲述了一诺千金“抗战老兵”欧兴田、“八女投江”、抗美援朝战场上死亡接力送苹果等革命英雄和先烈的故事,使同学们通过这些故事了解无数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新中国。同时以百年华诞湘江行的自我分享,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由衷赞美,呼吁同学们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明白红色江山来之不易、红色精神难能可贵,始终铭记缅怀革命先烈;要在哀思中奋起、在悟史中前行,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巩固升华理想信念,沿着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民族复兴之路接力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新篇章。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人文与新媒体学院贺康锋同学说:“我们有今天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峥嵘岁月中伟大的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精神。我们应当坚决践行和弘扬革命先烈那披肝沥胆的忠诚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越挫越勇的斗争精神

据悉,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成员共24人,继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科学理论、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史、世情国情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在全校研究生中开展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系列宣讲活动。

作者: 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