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三期第2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通讯员 向柳青 方晓蕾)讲述青春故事,汇聚榜样力量。4月1日下午,长江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文科楼712会议室开展专题宣讲活动。第三届讲师团团长夏龙腾同学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宣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夏龙腾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提到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他从期待、复兴、飞跃、思想和根本问题五个方面展开,启迪大家要坚守初心,担当新时代使命,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号召同学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历史伟力,勇担青春使命,奋进新的征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说,要通过“四史”教育活动,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在捍卫民主、自由、人权的社会主义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将一切政治行为都以人民整体利益为基本取向,让民主回归人民、让自由成全人民。“理解中国、沟通世界,要有方法、有方向,这是当代中国的重要任务,更是中国外语人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必然能够让世界了解到一个客观、真实、全面的中国。”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颇深,也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作者: 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