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思政育人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育人 - 正文
研究生讲师团第三期第3讲:新时代,爱国说

   (通讯员 向柳青 方晓蕾)4月16日晚,第三届研究生讲师团3讲在文科楼1011如期举行,由医学部高雷主讲,此次宣讲主题为“新时代,爱国说”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宣讲中,高雷同学以“新时代,爱国说”为题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谈到,爱国体现了人们对自己祖国的深厚感情,反映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故土家园、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是民族精神的核心。他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故事,传达爱国是把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支撑着我们中华民族不断向前,实现中国梦的一股强大力量,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最后,高雷同学呼吁新时代青年传承和发扬伟大爱国精神,以奋斗为笔、以汗水为墨、以时代为画卷,满怀爱国情,做好身边事,谱写属于青年一代的壮丽篇章。

此次宣讲,深化了同学们对爱国精神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同学在爱国精神中感受思想伟力,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激励同学们将爱党爱国心转化为报国行,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 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