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人工智能|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第1期活动顺利举行

12月27日,第1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在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电子信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协办。活动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机械工程学院王刻强、电子信息学院毛陈兴、计算机科学学院邹亚峰等3位主讲人以及近200名研究生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致辞,他指出,要加强研究生学术文化建设,重点围绕学术创新和学术道德两大主题,着力提升研究生学术创造力和创新力。

   本场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王刻强同学发言,他分享的主题是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以及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第一部分介绍了机器人产业发展趋势及特征、我国各区域机器人产业发展水平、机器人产业发展建议。第二部分就研究生关心的论文发表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指导。

接着,电子信息学院毛陈兴同学围绕MIMO技术及其应用,阐述MIMO技术广泛应用,并向大家介绍了压缩感知算法。

          最后发言的是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邹亚峰同学,他以人工智能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为主题,讲解人工学习,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和YOLO算法,并在现场向大家展示所在团队的项目成果。

   活动中,电子信息学院陈永军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詹炜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钱玉宝教授现场点评,现场同学与主讲人互动频繁。最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崔艳荣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每位同学主讲内容优点和不足,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希望每位研究生都能参与到跨学科学术沙龙中来,收获成长、收获友谊。

 

 

 

作者: 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