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第九期:立足基础科研,推动交叉创新

通讯员:石陈珺)为进一步营造研究生学术科研氛围,促进跨学科的交流融合,推动跨学科学术交流迈向新台阶。由长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期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于3月23日下午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3073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以“立足基础科研,推动交叉创新”为主题,主讲人分别为生命科学学院徐涛同学园艺园林学院的刘瑞成同学以及农学院的蒋伟同学,邀请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马立安教授与园艺园林学院刘春艳老师作为活动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研究生积极到场交流学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徐涛向大家分享了《基于纳米脂质——马铃薯淀粉复合体系稳定的Pickering乳液研究》的汇报;风景园林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刘瑞成进行了《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通过调节生长素对枳生长发育产生的影响》的汇报;遗传育种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蒋伟就其《植物14-3-3蛋白的分子进化和大麦14-3-3A调控气孔响应干旱的分子机制》的研究进行了汇报。

 

活动过程中,主讲人不时与观众互动,向大家分享科研经验并针对观众提出的有关技术难点的疑问进行解答交流,在座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两位嘉宾根据主讲人分享的研究内容作了细致的解析和补充,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对未来的研究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活动最后由两位嘉宾为三位主讲人颁发“优秀主讲人证书”并在台上合影留念。

 

同学们均表示活动十分有意义,为研究生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正如马立安教授所说,虽然是三个不同的学院,但在生产生活中其实是环环相扣的,所以科研方面也可以更多的交融。主讲人们也多次提及在科研中要多交流、勤请教。跨学科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为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将不同学院的研究生联合起来共同探讨交流学术问题,切实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创造力和创新力最终,活动在师生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