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

通讯员 严丽萍 李金瑞)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近期,资源与环境学院根据学院学科特色,邀请了三峡集团水资源利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徐挺工程师,长江委长江科学院吴庆华教授等多位专家参与,就流域水文学科领域的前沿科研问题在武汉校区B教104成功开展了系列学术讲座,系列学术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徐耀辉教授主持。

讲座中,专家们分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胡挺工程师进行了题为《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与统一管理问题》的讲座,从调度规程、运营研究、实践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指导了大家如何从流域梯级综合效益宏观角度去思考调度问题。吴庆华教授进行了题为《基于优先流理论的土壤水迁移规律研究》的讲座,他从堤防隐蔽工程、水资源勘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描述,讲座内容具备很强的指导性和开拓性,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座现场均反映强烈,研究生们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专家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始终保持一颗勇敢的心,勇于探索研究。

通过这一系列的专家讲座,研究生们接触到了专业学科热点和专业前沿问题,开拓了自身的视野,夯实了我院研究生的知识功底。相信资环学子在学术的海洋中,定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所有挑战。

 

作者: 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