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城市建设学院学术交流分享会

为促进同学们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营造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互相激励的学术氛围展示我院优秀的研究生学子科研创新精神。5月19日下午2.30我院在12教402举办学术交流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柯昌军教授,以及国奖获得者:刘洪宇、毛振豪、杜晨晨、焦文帅,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雷齐善主持。

此次活动中,刘洪宇着重强调对研究生的规划,要有明确目标,他对研究生三年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读研期间不要躺平,小论文的事情不要一直拖,拖到研三毕业论文和找工作会带来双重压力。

毛振豪从选定课题、试验设计、试验开展、成果转化四个方面提供经验,他分享了大量的论文方法以及数据处理软件。做实验过程中的实验现象要及时记录,及时改进,同时也要在实验过程中坚持每日阅读,进行反思。

杜晨晨主要分享了就业方面的建议,要注重个人简历积累和专业证书的考取提高个人面试能力。“有很多学校的学生都会随身准备一套正装,他们一天面试很多次,习以为常。”通过这个小例子,他告诉同学们,不要一次面试失败就觉得自己能力不行,要有自信。最后焦文帅强调要跟老师多交流多沟通,让老师随时掌握学生的动态。在投稿后因为审稿周期长,所以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多尝试。

四位同学分享完后柯教授讲话中指出:“现在社会需要什么人才,就要往这一方面靠拢,要发挥自身的长处结合社会的环境;看清楚在校期间的形势,有规划就要实施,论文水平不同要求水平要分清;要主动学习,抓住学校的优势,有效率的学习。

    此次学生交流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论文撰写时的疑惑,同时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作者: 日期:2022-05-23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