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思政育人
学术文化
队伍建设
奖助工作
 
学术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术文化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经管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 共享学研成果

(通讯员 张杰 程静525,经管学院在文科大楼505会议室、605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11名经济组研究生、6名管理组研究生通过初选,分别在此汇报近期学研成果。副院长裴潇,经济组评委专家余家凤、谢云、姚志,管理组评委专家李明武、叶云、肖博,以及近百名研究生现场听取汇报、探讨论文可改进之处。

经济组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区域发展、企业规模对工业企业绿色技术创新效率的影响研究”“长江中游城市群产业协同集聚与科技创新耦合的经济增长效应”“长江经济带人才共享的收入效应研究”“农业服务化能降低农业碳排放强度吗?”“劳动力流动对居民家庭消费的影响”“数字普惠金融、农户创业与乡村产业结构升级”“数字普惠金融能促进城乡融合吗?——基于中介效应和门槛模型的检验”等11项成果。管理组研究生分别汇报了数字化转型与企业全要素生产率”“社会责任视角下CEO权利对企业绿色创新的影响研究”“经济增长目标,资源错配与产业结构升级”“企业金融化,环境规制与绿色创新”“双碳背景下企业气候信息披露研究——以宝钢股份为例”等6项成果。

每位研究生汇报后,评委专家分别从研究背景与意义、论文写作规范、指标的量化与选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对选手们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鼓励广大研究生要不断创新研究范式,不能唯论文而论文。

经过近3个小时的汇报、研讨、评审打分,王丽颖田静分别获得经济组、管理组一等奖杨佳怡、王琲等选手获二等奖,丁文杰、叶若惠等选手获三等奖 李傲波、胡舰淼等同学获优秀奖。最后,裴潇等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