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硕士招生
博士招生
非全日制招生
学院联系方式
常用下载
 
博士招生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招生学院:

根据《长江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与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拟在在校全日制非定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开展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根据《长江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与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将本学院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优化,并拟定 2020 年博士招生硕博连读具体实施方案(或通知),明确考核内容、考核环节、考核标准、时间节点等,及时在本学院网站和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中进行公布。

二、符合选拔条件的硕士研究生自愿申请,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填写《长江大学硕博连读资格申请表》、《个人科学研究计划书》,上交《专家推荐书》,各学院对其资格审查通过后,在学校计财处网上综合平台缴纳报名费。

三、各学院依照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开展选拔工作。

四、各学院将拟录取结果公示无异议后,请于2020年1月10日前将《长江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个人科学研究计划书》、《专家推荐书》、《学院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汇总表》以及学生个人申报材料等纸质和电子版材料上报研究生院。

五、研究生院审核各招生学院上报的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及其相关材料;

六、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公示,上报教育部批准后确定为硕博连读研究生。

七、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硕博连读选拔工作,要充分发挥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以及专家教授委员会作用,选拔过程必须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进行,做到“实施方案提前公布、选拔过程规范严谨、组织环节层层公开、拟录结果接受监督”。相关工作要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如面试、笔试等),并将现场录像资料和其他资料留存,工作结束后将全过程资料进行汇编成册,上交 1 份到学校研招办备查。

(二)各学院硕博连读选拔工作接受学校纪委、研究生院全程监督,对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学校将进行责任追究、严肃处理。

附件1.长江大学硕博连读资格申请表(样表)

附件2.个人科学研究计划书(模板)

附件3.专家推荐书(样表)

附件4.学院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汇总表  

    研究生院

     二○一十二十六

作者: 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