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成绩查询
督导工作简报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研究生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根据《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研究生教学检查的通知》,第3周,我校开展了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截止921日,全校2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已按期提交了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检查表,督导专家已反馈了教学检查意见,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开课基本情况

2022-2023学年第学期第3周,研究生课程(不含补修课)共开课801门次,共有448位教师上课,其中东校区456门次(分布在16培养单位),武汉校区139门次(分布在4个学院),西校区206门次(分布在4个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第3周,全校有序恢复线下研究生教学活动,转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教室线下教学为主。涉及留观、隔离区域的教师学生以及未返校学生采用线上教学。

二、检查人员及检查内容

本次教学检查主要采用实地抽查的方式,参与检查人员包括研究生院领导及培养办工作人员、第四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各学院分管研究生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等。检查内容主要为研究生师生教学准备情况、学生到课率及课程教学秩序等。

三、检查情况小结

1. 从整体教学检查情况来看,3周,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良好,线下课程秩序井然线上教学状况正常94%以上的任课教师能严格按照课表时间及地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授课活动,教学效果良好。部分任课教师在教室上课的同时,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直播或录播等多种方式,对未返校的学生进行了授课。

      2. 课程调停等情况。第3周,全校研究生课程中,共47门课因教师出差、选课人数不足、教室不合适等原因办理了调停课手续其中,外国语学院办理了17门次课程的更换教室手续。另外,物电与光电工程学院存在1门课未提前办理课程停开手续的情况学院存在1位教师上课迟到的情况。

      3. 各培养单位组织人员积极认真地进行了教学检查,对课程秩序情况拟停开课程和听课情况做了记载其中,农学院详细统计了未返校研究生的具体信息,对第3周农学院每门研究生课的到课情况进行了细致记载。

 

     研究生教学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核心环节之一,望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并做好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学秩序督查工作、高效完成研究生培养常规流程工作,以提升研究生培养整体质量。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年921

 

作者: 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