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长大主页 网上办公 怀念旧版
站内搜索: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培养方案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成绩查询
督导工作简报
常用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根据《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第13周,我校开展了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截止5月17日,全校2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已按期提交了研究生教学期中检查表及记录表,督导专家已反馈了教学检查意见,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开课基本情况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3周,研究生课程(不含补修课)共开课412门次,共有249位教师上课,其中东校区281门次(分布在15个学院),武汉校区121门次(分布在4个学院),西校区10门次园艺园林学院。第13周,共计16门次课程采用线上授课方式进行,其余课程均在线下完成。

二、检查人员及检查内容

本次教学检查主要采取了实地抽查的方式,参与检查人员包括研究生院领导及培养办工作人员、第四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各学院分管研究生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等。检查内容主要为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教师备课、学生到课率及课堂秩序),近期培养工作进展和教学资料自查情况。检查方式为抽查、听课检查和座谈会调查等。

三、检查情况小结

1. 课堂教学秩序情况总体来看,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秩序良好。92%以上的任课教师能严格按照课表时间及地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授课活动,教学效果良好绝大多数研究生学习状态良好

      2. 课程调停等情况。第13周,全校研究生课程中,共32门课因教师生病请假、出差等原因办理了调停课手续。另外,计科学院和经管学院各存在1门课未提前报备更换上课教室的情况。个别学院存在1门课程因故临时中断的情况。

     3. 座谈会开展情况。检查期间,18个学院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人员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代表、导师代表等。在座谈会过程中,各学院研究生代表从课程学习、学术讲座、实习实践、实验及自习、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各学院参会领导及老师针对研究生反映的意见或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4. 近期培养工作情况。研究生课程考试。截止5月18日,各学院均有部分课程已结束并已完成相应课程的期末考试。本学期的所有研究生课程均已开放成绩录入权限(成绩录入截止日期为8月31日)。研究生实践考核和中期考核。各学院均按照工作方案正在稳步推进实践考核和中期考核工作。教学资料整理情况。经各学院自查,培养环节中各类教学管理资料课程考核、中期考核、实践考核、学籍管理、同等学力的整理情况良好。


       本学期教学时间已经过半,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望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继续做好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教学秩序督查工作等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35月18

 

作者: 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版权所有© 长江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南环路1号      邮编:434023

访问流量: